Method

I'll follow thee, and make a heaven of hell
To die upon the hand I love so well.

【伏黛】地狱的隔壁有天堂

【第五更】黛:我实在看不懂黑魔王这种感情骗子,当爱本身即为谎言时,说出“爱你”这句话能有什么价值呢?伏:有被伤到,谢谢。前情“一~十二”见合集【地狱的隔壁有天堂】。


十三、

“像神明荣光普照之外的人,所做的那样。”


黑魔王边回答她那一问,边欺身过来,轻轻用双臂环住了黛的腰。他低头用前额抵住她前额,交颈的天鹅一般蹭动额角,帮她抬起头来,仰面朝向自己。他垂眸深深看着黛的唇瓣,充满暗示意味地问她:“可以吗?”


身为座天使的黛自然无法明白他的意思,可是此时她左腿的疤隐隐发痒,忽然使她不敢对上他深沉的目光了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将为你那说出祷告之言的口烙上欺瞒神明的封印。我问你,可以吗?”


黛的眼神更加躲闪。


她只是说:“好。”说完就想低头,藏起颊上绯红。


黛的小动作当然地被黑魔王所制止。他的手掌沿座天使的背脊攀上,顺势托住对方的后脑,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。


圣洁的天使甘愿接受恶魔的蛊惑,陷入了黑暗君主的拥吻之中。该死的撒旦却在黛眼神都迷蒙时推开了她。


黛呢,则像是任何一个初尝接吻滋味的人间少年,脑中还有缥缈的不实感——何况吻她的是执掌地狱的七罪之首,着实是个中高手,技巧高超。


她忡怔着,有点迷惑地看向黑魔王被情欲沾染的眼眸。想了想,忽而主动凑了上去,以唇相贴。黑魔王那时真觉得,他为她准备的surprise,现在也成了她给他的pulishment,这点子……简直糟透了!


“说你爱我,黛。”他低语,嗓音阴沉得厉害。


“爱是什么?”座天使感到迷惑不解。


一个意味不明的字,被放到了语句的动词位上。


“哦,不需要弄清,你不必理解。”黑魔王自嘲地笑笑,解释道,“爱只是一种说谎的方式。这是我赋予你蒙蔽神明的能力之后,教你说的第一句谎言。”


座天使还是茫然,仅仅愿意凭着本能去摄对方的唇,并没有说出“爱”字的打算。


“不,黛。”他再次推开了黛,却明显感觉到唇齿对于她温度的恋恋不舍,“别在伊甸园里。”


他此刻转身甚是果断:


“若你果真渴望得到我的身体,就用一些东西来换吧。”

“我希望你永久地背离光亮——背离上帝。黛,放下对神的孺慕,也放下天堂里神定的条条框框吧。在你重新做回自己之前,我就在潘地曼尼南的寝宫里等着你。顺便一提,我的床比天国的云彩还要柔软几分,到时你未必能分清,究竟是我还是我的床铺睡软了你的骨头。”

“堕天吧,我的宝贝,我不安的莉莉丝。我会在深渊的纯黑里,亲自迎接你的降临。”


说着,黑魔王就在一团迷雾中消失不见了。


“你这条该死的长虫!”黛冲他消失的方向忍无可忍地喊道。



十四、

伊甸园的昼夜轮转,带来了守护者交接的钟声。


这一次,黛远远地看见钗自天国降落,便毫不犹豫地飞离伊甸,甚至没有和她打个照面。


钗:……?


她还想向黛致歉呢,为自己昨日的莽撞。没想到对方连说话的空隙都没给她留,一见她就逃也似的飞走了。那背影尚且有些狼狈,飞得跌跌撞撞。


果然把人家吓到了吧,果然吧,钗懊恼地想。座天使可真是一群自闭的小可爱,与他们接触时还是应当格外小心。钗已经决心三缄其口,不能再贸然与新同僚搭讪。


黛这边飞上了云层,直到看不分明伊甸之地的黄土,才稍微放松下来。本次当值的经历使她暂时无法用举止如常的方式面对她的同僚,她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会泄露出慌乱的心声。


我必须快点回到居所,黛想。换下天使执勤的正装长袍,穿一身舒适宽松的寝衣,什么也别想,倒头睡上一觉。或许这样,她还能赶上当天在圣堂举办的晚祷。


“对,什么也别想,先回去睡上一觉。”黛喃喃念道,“最好醒来发现,昨日一切不过是中了蛇毒后的又一场荒唐大梦。”


正当她踏上金星天的星河,准备朝着自己居所的方向迈步时,一个声音在身后叫住了她:


“嘿,黛!在伊甸园的活儿怎么样?还适应吗?”


黛绝望地闭上眼睛,平复一下呼吸,调整过面部表情才转过身来问候道:“您好,尊敬的智天使长。我很适应现在的工作。”


在这个时候不长眼喊住黛的,正是她上司的老朋友,以性格热情如火著称的智天使长——加百列。

评论(8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